2022

> 最新消息 > 2022 > 2022 台北金鵰微電影線上影展

2022 台北金鵰微電影線上影展

你知道看台灣人平均一天花多久時間在觀看影片嗎❓

 

台灣網路使用者數量已經來到2172萬人,相當於全台九成人口,每日使用網路的時間,高達8小時7分鐘!台灣人掛網成癮,都在做些什麼?前六名原因分別為:觀看影音內容、查找資訊、打發空閒時間、和親友保持聯繫、關注時事與新聞、聽音樂。

排行可見,影音是現今網路使用者最著迷的內容!平均每日花在YouTube、Netflix...等串流平台的時間,已經突破了1小時13分鐘,佔了每日觀賞影視時間的42.7%,成為主流的影音觀看方式之一。

如果能運用影音的能量傳遞永續意識想必能「影」領大眾探索永續的諸多可能性,發揮更大的社會影響力。#2022台北金鵰微電影展以「用感動的故事,創造改變趨勢」的信念,遴選許多動人的永續微電影,盼能藉此鼓勵更多組織使用微電影等新媒體方式與利害關係人溝通。

本屆影展將於3月25日首次以線上的方式於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社群網站上舉行,除公布年度獎項外也邀請本屆入圍的優秀企業代表現身說法,分享永續微電影製作的心路歷程。歡迎大家一同共襄盛舉,並持續關注#台北金鵰微電影獎,一同見證永續影音的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