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線上影展

> 得獎作品 > 歷屆線上影展

點擊下方歷年手冊以觀看歷屆獲獎作品

 

2023

鼓勵組織單位運用影像傳播永續教育內涵與成果,發揮社會影響力,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主辦第七屆台北金鵰微電影展22日正式揭曉,連同網路人氣獎在內,所有37部本屆影展共有63家單位、91部影片報名參與,較去年成長超過85%,參賽水準也較往年大幅提升。經評審團審慎評比,最終共有33家單位、37部影片獲獎。

2022

金鵰影展首次以線上的方式盛大舉行! 本屆共計49部影片、36 個參賽團隊報名角逐,影片議題廣而多元、作品出類拔萃,將永續成果展現得淋漓盡致。本次頒獎典禮也邀請本屆入圍的優秀企業代表現身說法分享永續微電影製作的心路歷程,歡迎大家一同見證永續影音的典範。

2021

「影」領大眾看見永續成果 

本屆共計48部影片、36間企業報名角逐,經12位專業評審於會議中激烈討論,最後選出13件獲獎作品,而經由網友票選,亦選出本屆網路人氣獎獲獎作品。 

台北金鵰微電影展總召集人簡又新大使指出,今年參賽的影片部部製作精良,內容成功將企業所希望傳達的永續理念加以深入闡述,影片議題廣而多元,扣人心弦且發人省思,有效發揮品牌正面影響力。今年網路人氣獎共86,950人次參與,總票數達106,797 票,顯見企業永續微電影已獲得大眾的關注。 

2020

永續微電影擴大企業影響力 

本屆共計48部影片、36間企業報名角逐,經12位專業評審於會議中激烈討論,最後選出13件獲獎作品,而經由網友票選,亦選出本屆網路人氣獎獲獎作品。 

影展總召集人台灣企業永續學院(TACS)院長 簡又新大使指出,今年參賽的影片部部製作精良,內容成功將企業所希望傳達的永續理念加以深入闡述,扣人心弦且發人省思,有效發揮品牌正面影響力。 

2019

多家國內績優企業獲獎 

本屆共計33部影片、20間企業報名角逐,經10位專業評審於會議中激烈討論,最後選出16件獲獎作品。 

台灣企業永續學院院長簡又新大使表示:「三年來金鵰獎的參展企業與影片數迅速增長,從首屆的9家企業、16部影片;到本屆已翻倍,共有20家企業、33部影片共襄盛舉,成果斐然!今年亦是轉變性的關鍵一年,從循環經濟、永續航空到偏鄉輔導、獨老就醫等各項社會服務與共融專案,本屆企業參展影片不但在主題與內容上更加多元深刻,參賽影片的平均水準、拍攝手法與敘事呈現品質更是持續提升,帶動影展的聲勢與社會影響力持續增長。企業透過微電影等多媒體展現,向社會傳播永續理念與善盡社會責任的成果,已成為帶動社會企業責任的未來趨勢。」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