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 得獎作品 > 2019

多家國內績優企業獲獎 

本屆共計33部影片、20間企業報名角逐,經10位專業評審於會議中激烈討論,最後選出16件獲獎作品。 

台灣企業永續學院院長簡又新大使表示:「三年來金鵰獎的參展企業與影片數迅速增長,從首屆的9家企業、16部影片;到本屆已翻倍,共有20家企業、33部影片共襄盛舉,成果斐然!今年亦是轉變性的關鍵一年,從循環經濟、永續航空到偏鄉輔導、獨老就醫等各項社會服務與共融專案,本屆企業參展影片不但在主題與內容上更加多元深刻,參賽影片的平均水準、拍攝手法與敘事呈現品質更是持續提升,帶動影展的聲勢與社會影響力持續增長。企業透過微電影等多媒體展現,向社會傳播永續理念與善盡社會責任的成果,已成為帶動社會企業責任的未來趨勢。」 

評審長李崗導演表示,除作品數量增加以外,作品品質亦有所提升,競爭十分激烈,使評審十分頭痛。 

本次活動獎項分別頒發八大獎項,包括:「最佳影片」及「優等影片」、「社會共融」、「經營治理類、「環境資源」、「拍攝創意」、「原創劇本」、「拍攝技巧」、以及由所有民眾投票參與評選之「網路最佳人氣獎」;相關獲獎企業及作品分述如後。 

台灣水泥之參賽作品【The future is worth it】,從眾多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勇奪第三屆「最佳影片」;「優等影片」則為台電公司【鍋爐守護者】、全球人壽【因為愛責任在_我的棒球夢-馬祖棒球營】、中國信託【山中排笛手】、【信扶專案】、【台灣夢】共五部作品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