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 最新消息 > 2023 > 2023台北金鵰微電影展 徵件開始

2023台北金鵰微電影展 徵件開始

》影展緣起

聯合國2015年宣布「2030永續發展議程(Agenda 2030)」 並通過17項永續發展目標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明確擘劃全球未來2016-2030年間之努力方向。過去 7 年多來,世界各地的組織已將SDGs 融入其內部文化中,採取創新性策略以實踐永續發展,並已有許多鼓舞人心的突破與成功案例。然而永續發展涵蓋面向廣而複雜, 要掌握最新趨勢有一定的障礙,使大眾能更易理解永續,以嶄新、視覺化的方式,淺顯易懂地呈現組織致力於永續之成果,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特舉辦台北金鵰微電影展

藉由微電影的力量,鼓勵組織用更多元、吸睛的影像傳播,訴說更多實踐永續發展目標的故事,讓更多人看見參賽團隊的影響力,向社會大眾宣揚永續意識。為擴散永續微電影影響力,本屆影展攜手第二屆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共襄盛舉,盼能用感動故事,創造改變趨勢,分享傑出永續成果與國際社會交流。

》累積成果

》金鵰影響力

創造改變的趨勢

影音是現今網路使用者最著迷的內容,台人平均每日花在影音串流平台的時間,已經突破了1小時13分鐘,如果能運用影音的能量與渲染力,傳遞永續意識想必能「影」領大眾探索永續的諸多可能性,發揮更大的社會影響力。

深入淺出的故事

關於永續發展的研究與法規日新月異,大眾溝通不應該停滯不前,尤其當這個危機會影響全人類的時候。其中短影音可以將原本艱澀難懂專業術語轉換成簡單明瞭的動人故事,是組織與社會大眾重要的溝通工具。

永續成果的影院

政府機關、企業、大學、醫院和非營利組織等機構透過微電影,展現核心價值與軟實力,開啟與利害關係人社會大眾的近距離對話,提升社會責任形象。

》金鵰影展活動時程

》徵件辦法

  • 全球政府單位、公司、企業、大學、醫院、NPO(非營利組織)等單位組織,以下簡稱貴單位/參賽者/參賽單位。

  • 比賽主題圍繞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17項發展目標,展現各單位致力於永續發展目標之作為、自我期許、反思與進步,不限題材、內容與表達方式。(以敘事、紀錄、劇情為佳)

  1. 作品片長以2至8分鐘內為限。

  2. 請以「影片名稱-參賽單位」格式命名。

  3. 須為110年1月1日以後拍攝之作品,不限投稿比賽次數,以.avi/.mov/.mp4等可上傳YouTube格式儲存,並符合HD規格(1080P以上),比例為16:9,如參賽影片比例非16:9,請自行於左右加上黑/白色邊緣以補至16:9。曾參加金鵰微電影展之作品不得參賽,參加過金鵰微電影展以外競賽的作品不在此限。

  1. 報名時間:請於112年1月3日起至112年3月31日,至報名網站進行登記作業及繳費,繳費完畢後即完成報名手續。

  2. 報名費用:每部作品新台幣萬元(未稅)

  3. 繳件方式:將金鵰獎參賽資料(含1.附件一之PDF檔與Word檔2.參賽影片檔案3.作品截圖)上傳至雲端空間,將連結Email至tge@taise.org.tw,並於信件中提供本次參賽影片之Youtube連結,同時把瀏覽權限設為公開非公開

項目

說明

評審組成

由主辦邀請召集委員,遴選影視專家、企業永續相關領域學者專家、多媒體業界代表,組成評審團評選參賽作品。並召開評審會議針對進入複選評作品依評分標準進行審議。

影音

專業組

李崗

執行長

影想文化藝術基金會

謝志文

執行長

一念間電影有限公司

張世熙

理事長

台灣微電影創作協會

賴麗雪

秘書長

中華民國微電影協會

王亞維

副教授

政治大學傳播學院

王耿瑜

理事長

電影創作聯盟

永續

專業組

顧洋

講座教授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化學工程系

申永順

主任秘書兼副教授

馬偕醫學院全人教育中心

嚴德芬

總經理

頤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江惠櫻

亞太區資深協理

HPE企業永續環境部

評分標準

項次

評分要點

影片內容完整以SDGs為主題,正確傳達其理念

故事完整性、表達執行力、影片創意性、內容順暢度

拍攝及後製技巧、藝術性及吸引力

影片鼓舞人心的能力,及其後續推動的社會影響力

 

 

  • 本屆將評選出永續微電影白金/金/銀/銅獎各數名(數量將依作品品質,報名數量而定),從永續微電影白金獎之作品中,遴選出「最佳年度永續微電影」;並從永續微電影白金獎/金/銀/銅獎中挑選「最佳社會共融」、「最佳經營治理」、「最佳環境資源」三項最佳單項獎項。

金鵰官網        報名連結

Call for Submissions

本活動如有未盡事宜,保留修改本活動參展辦法解釋及變更之權利,並依官方網站說明為準,主辦單位有權決定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本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