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線上影展

2023


鼓勵組織單位運用影像傳播永續教育內涵與成果,發揮社會影響力,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主辦第七屆台北金鵰微電影展22日正式揭曉,連同網路人氣獎在內,所有37部本屆影展共有63家單位、91部影片報名參與,較去年成長超過85%,參賽水準也較往年大幅提升。經評審團審慎評比,最終共有33家單位、37部影片獲獎。

最佳年度永續微電影
永續微電影白金獎

大自然媽媽|和泰集團 台灣原生動物守護計畫

和泰集團和泰汽車

和泰集團「台灣原生動物守護計畫」自2021年起與行政院農委會特生中心一同保護台灣本土原生石虎,希望台灣僅存不到500隻的珍貴石虎能夠持續繁衍,守護台灣生態保育。為了讓大眾更了解石虎及石虎生存現況,和泰集團及行政院農委會特生中心一同拍攝「大自然媽媽」廣宣微電影,從石虎寶寶主觀視角轉變為大自然媽媽的視角,從媽媽擔心石虎寶寶受到外在環境危險帶出特生中心在石虎救援上的努力,也呼籲大眾一同保育石虎,守護這片土地上珍貴的原生動物。

點擊觀看完整版

 

 

最佳經營治理
永續微電影白金獎

五股試辦計畫 WUGU Pilot Project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五股垃圾山範圍位於新北市重要交通節點,面積將近170公頃。由於受限於二級洪水平原管制規定,導致發展停滯多年、非法棄置物堆累,產生環安、治安、公安等問題。
為改善當地環境,新北市政府自108年9月1日起推動「擴大五股都市計畫(部分更寮及水碓地區)案發布前試辦計畫」,透過市府團隊與在地地主及廠家的合作與努力、齊心整頓環境,歷時2年間完成環境整頓、產業納管及綠美化施作,拔除「城市之瘤」之名,成就「五股夏綠地」。

點擊觀看完整版

 

 

最佳社會共融微電影
永續微電影白金獎

英雄的背後

台灣彩券公司

英雄也可能是隨處可見的平凡人,他們有與生俱來的缺憾,也有軟弱退縮的時候,但為了家人,他們願意承擔責任、在挫敗中戰勝困境,最終成為英雄。《英雄的背後》,透過寫實記錄,深入民眾熟悉的彩券行,以公益彩券經銷商子女的視角,帶領民眾了解到每一位彩券經銷商,都擁有不被現實環境打倒的奮勇精神,而在經銷商的背後,有你有我的支持,他們雖然沒有超能力能改變現實,但藉由公益彩券的發行得以穩定家計,成為子女心目中的英雄。

點擊觀看完整版

 

 

最佳環境資源微電影
永續微電影金獎

共森。創生

中華紙漿股份有限公司

工業革命之前,人類使用自然資源創建了各種的文明軌跡,但經濟起飛與石化燃料帶來的便利,高科技化的生活型態讓人類不斷加快能源的開採,巨大的消耗衍生出許多始料未及的環境問題。2015到20年,全球森林面積年平均消失1千萬公頃,山林的失落連帶碳排放的巨量規模。漿紙產業因其獨有的特性,一直堅守輔育山林的使命,生產原料取之於自然,以尊重且善用原料的每一個特性,不斷循環再生,由之收獲的同時更是把資源重新種回去。我們努力在森林中找出地球續存的機會,讓人們得以穩定地受惠於大自然給予的回饋。從共森到創生,這也是我們在實踐SDG13與SDG15上的具體展現。

點擊觀看完整版

 

 

永續微電影金獎

星展微電影《Sparks點亮星光》第二季第9集「被忽略的危機」

星展銀行(台灣)

作為擁有使命感的銀行,星展除了在金融產品及公司營運端落實永續,更不斷以更貼近大眾的方式發揮影響力,突破傳統電視廣告框架,以微電影描繪銀行內的真人真事,同時倡議永續議題,屢獲外界肯定。

此次作品於2022年3月推出,當時疫苗逐漸普及,人們生活重回軌道,但居家辦公、長期與家人分離的情境卻也讓許多人面對不同以往的壓力而不自知。考量員工健康是公司永續營運的基石,星展特別以「身心健康」為主題,呼籲大眾不要輕忽情緒和健康警訊,重視疫情下被忽略的身心危機。

點擊觀看完整版

 

 

永續微電影金獎

愚公移山-廢棄漁網回收再利用

台灣化學纖維股份有限公司​​​​​​

廢棄漁網沉入海底或成為廢棄物已經造成生態圈嚴重破壞及社會處理負擔,影片中金門地屬離島,在處理廢棄物上無論人力及經費上都是困難重重,金門縣政府結合台化公司及漁會,眾志成城重新開挖囤積廢棄漁網並建立漁網整理回收永續再利用管道及機制,創造清淨島嶼土地並消除海洋受汙染危害。

點擊觀看完整版

 

 

永續微電影金獎

信扶媽媽李佳菁逆轉人生的故事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自2011年推動「信扶專案」,提供免費客製化家庭財務改善方案,協助達成「持續賺取穩定收入,並足以支應家庭生活開銷」的脫貧目標。影片中的李佳菁,在生命最低潮時,不僅負債累累,口袋也僅剩下12塊錢。離婚後,獨自撫養兩個女兒,不僅忙著帶自閉症大女兒接受早療,還要努力償還前夫留下的龐大債務。一次機會下,李佳菁開始做起代客料理,並尋求信扶專案的專業創業輔導和資金協助,最終克服疫情衝擊,邁向幸福人生。

點擊觀看完整版

 

 

永續微電影金獎

海底船說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

千百年來,臺灣作為海上貿易的要衝,有無數的船隻沉沒於此,在海底默默地等待故事被開啟的那天,這些被苦澀海水凝結住時光的古遺物,正減壓向海面游去,迫不及待地想告訴世人自己的身世之謎,臺灣積極與國際同步,為保護水下文化資產而努力,隨著科技的進步,現在的人們終於有幸窺見,那些隱藏在深海中古老又神秘的傳說。

點擊觀看完整版

 

 

永續微電影金獎

阿嬤的行前備忘錄

PGE 太平洋綠能

這部微電影講述了一對祖孫間的故事,阿嬤為了取得孫子關注,開始用短影音呈現各種環保議題,引起了網路的廣泛關注。阿嬤的用心打動男孩的心,逐漸改變他的行為與想法,讓他也開始投入環保行動。然而,男孩卻不知道阿嬤的時光已經不多了。

因為愛,讓綠色一代傳一代。透過這個故事,呼籲社會大眾重視永續發展,將環保意識實踐到行動中。希望透過這部微電影,不僅提醒觀眾重視家人之間的情感,更要一起為了永續發展而努力。

點擊觀看完整版

 

 

永續微電影金獎

福企好CHIC!7-ELEVEN推動永續循環經濟

統一超商股份有限公司

響應SDG12「負責任消費與生產」,統一超商自2021年結合公益募款平台,首度推出「7-ELEVEN福企好CHIC-永續循環經濟計畫」,攜手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與社會企業Story Wear,結合「廢棄物循環經濟」與「協助腦麻家庭就業」概念,將門市回收的寶特瓶、鮮乳空瓶開發永續商品。
2022年進一步結合腦麻兒畫作與肖像創作,透過全台7-ELEVEN門市落實產銷永續計畫,實踐環保減塑與公益理念,創造多方獲利的友善循環,至今超過2萬人次購買,提供近百個腦麻家庭就業機會。

點擊觀看完整版

 

 

永續微電影銀獎

阿銘與樓上的阿嬤

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

故事圍繞著位處於老舊街廓的盛春機車行學徒阿銘夢想著未來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機車行還來不及看到他出師就先走的阿嬤,四樓住著當大樓管理員的雄哥與他的母親粉圓嬸,請來78歲的資深演員王滿嬌主演,片中王滿嬌年事已高、行動不便,卻也每天上下樓梯.這是許多長輩在居住上遇到的問題,普遍市民聽到都更就很害怕.怕房子被沒收,透過故事內的服務小姐說明.來傳遞一個永續的概念,都更並不是將房子沒收.而是將老就房屋改成更適合大家居住的樣子,鄰里之間的感情可以得到延續.

點擊觀看完整版

 

 

永續微電影銀獎

賽夏練習曲

華新麗華股份有限公司

新竹五峰國小為台灣賽夏族語復興的重點學校,族語歌謠班成軍超過5年,內斂而柔美的賽夏歌聲,格外與眾不同,在賽夏族語逐漸流失的新竹五峰鄉,成為翻轉「瀕危語言」的存在。

在聯合國宣布「國際原住民語言十年全球行動計劃」第1年,華新麗華率先響應,透過影像拍攝紀錄孩子在歌謠班「唱中學」的學習歷程、耆老訴說部落語言等珍貴文化的傳承過程,展現台灣多元文化的生命力,期盼為迷路的語言,找到回家的路。

點擊觀看完整版

 

 

永續微電影銀獎

夢想家圓夢工程《在我心聲處》

財團法人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文教基金會

集結所有的聲音,才有最響的一擊!
「不一鼓」以海上浮球為鼓身,帆布為鼓面,又稱「吃素的鼓」,由新北瑞芳藝術家許居福發明。濂洞國小想傳承在地的鼓,但偏鄉師資不穩,又缺乏演出機會。
中信文教基金會「夢想家圓夢工程」多年來扎根偏鄉藝文教育,攜手優人神鼓和在地藝術家,教導孩子製鼓、擊鼓,經過長期鍛鍊,最終在大安森林公園戶外公演,當天社區鄰里包車觀賞,更吸引千名觀眾,鼓聲震天!
一對鼓棒,凝聚孩子、學校及社區……

點擊觀看完整版

 

永續微電影銀獎

「深山裡的閱讀課」閱讀勵學計畫

財團法人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

好鄰居基金會推動「閱讀勵學」計畫,透過閱讀集點兌換7-ELEVEN商品卡模式,提升學童閱讀動力,至今已有超過百所鄉鎮小學約7,000位學童加入,並持續深化與校所合作;得知台南六甲國小湖東分校的荃荃,想於門市開設畫展,基金會協助圓夢外,其畫作更因此被南藝大教授看到並予以肯定,基金會更邀請正隆、捷盟等企業品牌,共同於面臨廢校危機的湖東分校,設置由廢紙箱循環再製而成的好鄰居紙圖書館,讓深山裡的閱讀課可以延續。

點擊觀看完整版

 

永續微電影銀獎

對決.看不見的對手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Covid-19疫情打破日常,更為科班球隊帶來挑戰。球場關閉了、訓練卻不能停歇,南英商工青棒隊緊急啟動視訊練兵,希冀維持球員體力、團隊向心力及征戰中信盃黑豹旗競爭力。
選手郭庭佑從小羨慕哥哥打中信盃黑豹旗英姿,因而憧憬紅土沙場,沒想到高一開刀、高二復健,皆無緣出賽,傷癒歸隊卻又遇疫情無法正常練習,直呼「老天爺是不是在搞我。」面對接連挑戰,郭庭佑在隊友鼓勵下積極鍛鍊,挑戰高中三年來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中信盃黑豹旗。

點擊觀看完整版

 

永續微電影銀獎

尋跡里山 八卦台地

大葉大學

八卦山最為人所知是那熠熠生輝的大佛,沿著彰化、芬園許多盤繞山間的曲路,最後行上朗朗的139縣道上,縱走在八卦山脈稜線上,兩行平野開闊,沿途樹林、田野與農村聚落交織,鄉野之美映入眼底。本校USR進到了芬園鄉及彰化市的社區,推展八卦台地為「里山精神」概念之場域,著重農村社區小旅遊主題性的觀光服務創新發展,並輔以生態保育、友善農業、農廢再利用/文創加值、文化資產保存等主要面向來建構環境永續模式。

點擊觀看完整版

 

永續微電影銀獎

『好空氣育福田』公益行動

普萊德科技

普萊德科技長期關注氣候變遷對地球環境的影響,推動《好空氣育福田》公益行動,推廣農田停燒稻稈,使用分解菌將稻稈返田,降空污、減碳排、護健康,農廢循環增加土壤有機質和生物多樣性。
2022年普萊德發揮影響力及永續執行力,將資源整合,串起政府、企業、環保組織及農友。號召77家企業,認養4,100公頃農田,減碳量36,900公噸並獲得10,616位農友的支持參與。
全程拍攝紀錄片,期喚起更多人關注環境議題。

點擊觀看完整版

 

永續微電影銀獎

「淨零臺灣 女力行動」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

2022年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為呼應聯合國SDGs及婦女地位委員會(簡稱CSW)優先主題「今日的性別平等,共創永續的明日」(Gender equality today for a sustainable tomorrow),於3月舉辦國際婦女節系列活動,以「淨零臺灣 女力行動」為主題,並透過影片拍攝,展現臺灣婦女團體多年來於日常生活中,以實際行動減少對生態環境負面影響的貢獻與努力,同時也呼應聯合國期望讓更多人認識台灣女力在不同領域的貢獻。

點擊觀看完整版

 

永續微電影銀獎

全家0800說故事

全家便利商店股份有限公司

全家便利商店作為以食品銷售為主的零售通路,提供好的服務品質,是為食品安全把關的重要環節,更是為品牌好感度加分的重要指標。

自2021年起,連續推出「全家0800說故事」品牌影片,跳脫既有的服務框架,運用真人真事的真實故事,放大店員為顧客著想的「暖心服務」,傳達店員的善良與同理心,強化店員榮譽心,也轉換顧客看待店員的視角,成功提升品牌好感度;同時在缺工時代來臨之際,讓未來的人才明白服務的價值與必要性,符合SDG9與12。

點擊觀看完整版

 

永續微電影銀獎

打開岡山 記憶的箱子

台灣福興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你對岡山的印象是什麼?」2021年,台灣福興文教基金會與中山大學、岡山眷村文化協會、日青創藝攜手展開「打開岡山 記憶的箱子」記憶蒐集計畫,透過三個階段:「盤點地方特色」、「保存在地記憶」、「展現岡山美好」,將眷村媽媽、在地學子、移工等60位岡山不同世代與族群的記憶呈現給大眾,希望讓岡山在面臨新一波改變之際,能夠留下珍貴的人文資產,使眾人了解岡山的美好,進而重新思索這座百年城鎮未來發展的更多可能性。

點擊觀看完整版

 

永續微電影銀獎

青年深根計畫-讓回鄉的路發光

財團法人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

呼應永續發展目標11「永續城市與社區」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青年深根計畫,以【回家最好的在地創生平台】鼓勵青年返鄉創生,實現青年創業夢,攜手7-ELEVEN讓青年有實戰舞台發揮與市場接軌,並於7-ELEVEN門市活動中,傳達團隊的理念及商品特色,讓更多人接觸到自己家鄉的美好,這群為家鄉努力及改變的青年,將美好的願景落地深根,透過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的陪伴,從 7-ELEVEN找到回鄉發光的機會。

點擊觀看完整版

 

永續微電影銀獎

蓋一個珊瑚的家|和平港生態方塊珊瑚移植培育計畫

台泥企業團-和平港公司

全世界珊瑚礁僅占海洋總面積0.1%,卻是1/4海洋生物的家。
和平港為台泥港電廠三合一生產基地之水泥運輸工業港口,十年前發現珊瑚聚集展開水下生物大普查,過程中發現因自然因素或港區浪潮沖斷的珊瑚,2021啟動生態方塊珊瑚營造計畫,將珊瑚斷肢重新移植到港內的水泥生態方塊上。目前和平港共復育超過280株珊瑚,整體復育率達89%。24小時運作的港口,同時進行珊瑚復育,實踐產業與大自然的和諧共存,呼應COP15 OECM 30X30,落實SDG14保育海洋與海洋資源。

點擊觀看完整版

 

永續微電影銀獎

104林懷民專案 梁正賢池上篇

104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林懷民稱他為「池上的感動來源」
梁正賢在池上經營碾米廠,被學童稱作「員外」樂善好施,對池上有濃烈的感情和使命,為了鼓舞大家回家鄉發展,他努力改變農人遭受商業機制壓迫的命運,提供池上學子寬闊的視野,他感謝林懷民帶雲門來池上表演,改變了在地風氣及學子,也讓秋收稻穗藝術節登上紐約時報頭版巨幅,純樸農村打造出國際級的藝術氣息,未來希望學子傳承,永續池上百年的榮景,他盡一己之力,推動全鄉之福。

點擊觀看完整版

 

永續微電影銅獎

老師,我要讓你哭

財團法人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

一位銀行家與原鄉藝術家的鄉間偶遇,一幅因知音而被用來妝點信用卡的畫作,讓許多持卡人的刷卡額,部分被捐助回饋原鄉社福團體。這樣永續美善的循環,促成了富邦聽見天籟原聲音樂會,也替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得主們圓夢。
    盲校合唱團的孩子們,第一次登上大舞台,就能與國際知名的原聲合唱團聯手演出,興奮之餘,肺炎疫情及遠距等重重看不見的挑戰迎面襲來,他們將如何克服先天的不平等,順利登台?台前、幕後真實故事,感動獻映。

點擊觀看完整版

 

永續微電影銅獎

挺你走下去

財團法人富邦慈善基金會

呼應永續發展目標4-確保公平與優質教育,故事改編自「用愛心做朋友」助學專案的助學人與受助學童通信。兩對父子,一對是貧困父親盡力撐住孩子的棒球夢,一對則是醫師老爸不認可孩子走上街舞之路;兩者因為助學往來的信件產生交集,改變彼此的人生。雖然一個看似手心向上,一個手心向下,但在善意的循環裡,彼此都會收穫禮物。影片期望傳達每個人都是永續社會裡互助共好的一員,只有持續付出善意,彼此互挺才能成就龐大的正向力量。

點擊觀看完整版

 

永續微電影銅獎

我的棒球夢圓夢計劃-夢想不滅篇

全球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全球人壽「我的棒球夢-圓夢計劃」,推行六年深耕臺灣基層棒球,
協助離島偏鄉學子一圓棒球夢,除提供球衣、球具等硬體設備,更邀請文化大學棒球隊廖敏雄總教練組成教練團,將棒球技術帶進離島、傳承棒球軟實力,讓「我的棒球夢」成為夢想與希望的起點。
該計畫自2016推動以來,總計投入經費9,260,000元,參與人次達500人,透過各單位協力達成聯合國SDGs目標,感謝歷年來參與受訓的球員與共同逐夢的夥伴,一起將夢想不滅的棒球精神傳承下去。

點擊觀看完整版

 

永續微電影銅獎

棉花嶼、花瓶嶼野生動物保護區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為推廣民眾對我國海洋保護區(Marine Protected Area,MPA)瞭解與認知,本部影片介紹了臺灣最北端的海洋保護區—棉花嶼、花瓶嶼野生動物保護區,不僅是重要海鳥棲息生態熱區,經常可見玄燕鷗、白眉燕鷗等保育類海鳥翱翔,更具有特殊的火山地質景觀資源!期望透過鏡頭多方視角展現海洋保護區不同之現地特徵(如環境特色、保護標的、熱門生態物種及海洋保育在地推動情形等),使民眾更認識我國海洋保護區。 

點擊觀看完整版

 

永續微電影銅獎

幸福輪轉手:南迴偏鄉醫療交通專案

裕融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幸福輪轉手」為裕融企業觀察臺灣邁入超高齡社會後浮現的偏鄉醫療接駁問題,在深入接觸臺東南迴偏鄉弱勢居民的基本就醫需求後,自2019年起以「捐服務代替捐車」模式所提出的創新永續公益模型。以打造「友善弱勢、無礙樂行、在地安居」的社會共融願景為長期目標,本案有效整合集團移動價值鏈本業資源及在地社區,以智慧派遣方式連接既有公共運輸不足的醫病最後一哩路,並預計將此模式逐步擴散至全臺各處偏鄉。

點擊觀看完整版

 

永續微電影銅獎

起夢的人

銓興營造有限公司

銓興的三個創業夥伴從小到大一路相伴成長,一起創業起夢、共同圓夢;作夢是需要信念,實現夢想更需要勇氣與夥伴相互的扶持。或許創業一路艱苦困頓,但有夥伴的支持,一步一腳印築夢踏實,讓身邊一起努力的人共同成長,也一起分享成功的果實,【共夢就共吃穿】對夥伴的承諾與實現。

點擊觀看完整版

 

永續微電影銅獎

天使加油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天使加油》記錄台灣中油桃園武陵站上慢飛天使們的工作與學習日常,透過結合慢飛天使人格特質與友善職場環境,展現出他們因加油站的工作,逐漸肯定自我價值,成為基層職場達人並經濟獨立。台灣中油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以永續發展為目標,自90年起導入愛心加油站,讓慢飛天使在加油站服務,期許他們能在職場天空,展翅飛翔!

點擊觀看完整版

 

永續微電影銅獎

女人家

永豐商業銀行

想收養流浪狗?WFH職業婦女沒有獨立的空間?媽媽北上探訪沒地方睡?這些,我們都看到了,跳脫傳統房貸以數字為主的推廣方式,永豐『女人家』以貼近女性成家的視角,看見她們成家的起心動念,以『每個女人都值得擁有自己的家』的理念,同理及滿足女性成家的需求,幫助她們實現空間自由。

點擊觀看完整版

 

永續微電影銅獎

改變,從翻轉廢銅開始

南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南亞科技一直很重視「循環經濟」,投資建置廠內回收處理系統,將生產製程使用過後的含銅廢液以電解還原的方式,將廢液中的銅析出變成可循環再利用的銅箔,實現廢棄物資源化的目標。我們同時也思考如何將銅箔發揮更大的價值,於是與明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展開跨領域的「共銅創藝設計競賽」,透過“以人為本”的設計思考及學生們的創意點子,將廢棄銅箔華麗變身!並從中展現對氣候變遷、環境永續、SDGs永續發展目標的重視。

點擊觀看完整版

 

永續微電影銅獎

【便利永續你也+1】最有人情味的ESG在全家

全家便利商店股份有限公司

綠色生活、環境友善、永續消費是近來很夯的名詞,不過許多人常會覺得,在生活中做到永續是件麻煩、不容易的事情,全家便利商店致力於推動創新服務,也希望讓永續生活無痛融入人們的日常,響應淨零政策中的「生活轉型」,2023年初全家以「便利永續你也+1」作為號召,攜手消費者對應SDGs目標12,邁向更永續的消費與生產方式。

點擊觀看完整版

 

永續微電影銅獎

吃在地、食當季 大林的慢食故事

南華大學

嘉義縣大林鎮位於北回歸線北端,盛產有機烏殼綠竹筍,當地筍園所種植的竹筍具綠色保育標章、有機及產銷履歷認證,筍農以友善土地的自然農法方式,不用農藥,不但種出有機烏殼綠竹筍,還成了在地頻臨絕種的諸羅樹蛙守護者。為了瞭解返鄉青農如何在自己家鄉的土地上,兼顧農產增值與生態保育推動在地傳統食材,本片將透過在地筍農現身說法及南華大學師生10年間推動在地慢食推廣,帶出筍農在家鄉土地上以行動實踐出的慢食故事。

點擊觀看完整版

 

永續微電影銅獎
網路人氣獎

回收愛情

中華電信

這是一個關於愛與拯救的故事。

點擊觀看完整版

 

永續微電影銅獎

跨世代共居計畫-「家」不只是一個地方,而是一段時光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依「臺灣永續發展指標」指出臺灣正面臨急速老化現象與高齡少子化,為解決青年蝸居、長輩獨居議題,本市推動多元居住社宅政策,跨世代共居計畫聚焦於人與人交流、社區由內而外之串聯並希推動永續社宅發展。
使青年面臨初離巢、經濟未成熟的起步階段能有歸屬社群,進而融入城市的居所,滿腹的熱血也能有揮灑空間、對社會有所助益;長輩面臨子女離巢空窗期,在健康自立階段也能有嶄新的第二人生舞台,同時讓飽滿的人生閱歷傳承分享。

點擊觀看完整版

 

網路最佳人氣獎

成為護理師的路上 有我伴行

臺北榮民總醫院

新冠疫情導致全球陷入護理人力短缺窘境,健康照顧體系遭受嚴重威脅,人力不足的工作場域,讓甫入職場的護理新鮮人倍感現實休克,臺北榮總護理部幸運草計畫,是建立溫暖的學習環境,讓護理新鮮人能紮實學習與成長,醫療團隊可快速辨識新進護理師,彼此尊重,團隊共好,營造友善職場,在成為護理師的路上,有學長姊、護理長及醫療團隊成員一路伴行,暖心呵護,煦煦映照

點擊觀看完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