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 最新消息 > 2022 > 2022台北金鵰微電影展:入圍影片簡介(一)

2022台北金鵰微電影展:入圍影片簡介(一)

即將到來的2/18(五) 2022台北金鵰微電影展頒獎典禮,將於現場影廳放映本屆獲獎影片,

基金會將陸續整理三篇本屆入圍影片的影片簡介讓大家嘗鮮,敬請期待!

 頒獎典禮資訊

※各篇順序由報名先後次序而訂,其餘影片大綱將陸續刊登

幾點了咖啡館

▲統一超商股份有限公司

統一超商於2017年與嘉義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合作推出「幾點了咖啡館」,其運用7-ELEVEN的核心優勢:據點、商品、服務,邀請輕度或中度失智症長輩參與活動時擔任服務人員,以職能治療方式復健延緩退化,更維持社會參與能力、活出自信與尊嚴。2021年7月止,已於12家門市設立「幾點了咖啡館」。2021年更獲得SVI認證,「幾點了咖啡館」專案成果SROI 為4.61:1,此亦為台灣第一本由食品零售業所出具且經認證之年長者照護議題之SROI報告書。

星展微電影《Sparks點亮星光》第二季第8集「初心不變」

▲星展銀行(台灣)

作為擁有使命感的銀行,星展除了善用金融核心職能力行永續,更自2016年起突破傳統電視廣告框架,創新推出星展微電影《Sparks點亮星光》系列,描繪在銀行內部發生的真人真事,以更貼近大眾的方式,發揮正面影響力。本作品於2021年中推出,以「食物零浪費」為主題,描述全球因疫情影響,人們恐慌性搶糧,卻仍有大量食物被浪費;且食物供應結構的改變,也讓餐飲業者除了面臨疫情下的營運困境,還需要付出更高的食材成本。在這個艱鉅的時刻,星展串聯企業資源,透過創新商業模式解決剩食問題,並號召大眾採取行動,重視食物浪費對環境永續產生的衝擊。
 

 

水脈相連,久堂大樹舊鐵橋

▲中華紙漿股份有限公司

淡溪秋月,在鳳山縣采訪冊中,是當時文人墨個對高屏溪的頌詠。
然時光之河滔滔流逝,身為眷養全台最大工業都市之河,卻注定飽受工業發展之苦。2001年,七河局與華紙久堂廠協力,於舊鐵橋高灘地規劃成就了全台極少數「以引進工業排放水綜合高度民生污水」的濕地特例。365天源源不絕的久堂放流水涵養了120公頃的濕地。淨化了高屏溪,在大樹地區建構出一生物多樣性與兼顧人文環境的場所。 這是我們與大樹舊鐵橋共譜的故事,也是我們在SDGs11永續城鄉與SDGs15保育陸域生態系統持續踐行的實績。

風的季節-與生態共榮的幸『蝠』空間

▲台灣電力公司

永安溼地位於興達電廠旁,因棲地類型多樣,被國際鳥盟(IBA)列為重要野鳥棲地而台西風力發電場域規劃之初,台電進行生態調查時也發現當地蝙蝠生態豐富。
能源開發刻不容緩,但生態保育也很重要,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台電在開發綠能的同時,如何遵循守護環境和生態共融的永續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