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 最新消息 > 2022 > 2022台北金鵰微電影展:入圍影片簡介(二)

2022台北金鵰微電影展:入圍影片簡介(二)

即將到來的2/18(五) 2022台北金鵰微電影展頒獎典禮,將於現場影廳放映本屆獲獎影片,

基金會將陸續整理三篇本屆入圍影片的影片簡介讓大家嘗鮮,敬請期待!

 頒獎典禮資訊

※各篇順序由報名先後次序而訂,其餘影片大綱將陸續刊登

相信更好的自己

台灣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突如其來的一場疫情,打亂大家的生活節奏,面對焦慮的大環境,多數人仍堅強面對,積極適應疫後新常態。台灣人壽推出「相信更好的自己」影片,藉由訪談不同行業卻共同生活在臺灣的人們,記錄這場時代共同記憶,除了回顧因疫情產生的難題,更要好好感謝一路努力到現在的自己。台灣人壽以臺灣為名,秉持著社會共好的信念,把從對個人及家庭的關注,擴大延伸至關懷臺灣社會環境中的人事物,期盼能透過影片散播珍惜與感謝的正能量,一起尋找疫後新方向,「相信更好的自己」。

好鄰居基金會青年深根計畫-翻轉夢想

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

呼應永續發展目標11「永續城市與社區」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青年深根計畫,以【回家最好的在地創生平台】鼓勵青年返鄉創生,實現青年創業夢,透過青年深根專案,了解青年夥伴面臨的困境,並攜手7-ELEVEN推動地方行銷、在地採購、融入區域特色文化,讓青年有實戰舞台發揮與市場接軌,輔導青年創業共榮地方永續發展。影片中透過一樣的文字敘述,翻轉後卻有不同的巧妙感受,來呈現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陪伴青年一起「翻轉夢想」。

 

太白山的原住民

台灣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礦山是水泥業核心資產。台泥秉持張安平董事長理念:開礦,力求對環境衝擊最小,開完礦,必須恢復到自然。太白山為台灣最古老礦區,位處蘇澳南邊最高峰,終年迎濕冷東北風,喀斯特地形不易保水,植物難以生長。台泥與宜蘭大學推動新式生態工法,建置太陽能微澆灌系統,建置阻風裝置,克服先天環境,成功復育4000株植栽,近43種動物回歸。大冠鳩盤旋、獼猴現蹤、黃喉貂追捕山羌,礦區變得生機勃勃。太白山的「原住民們」回來了!

幸福是相信自己,相信未來-未來不一樣

信義企業集團

呼應SDG 8良好工作環境與經濟成長,信義以剛出社會的年輕人在異地打拚,面對陌生的環境、冷漠的人群,懷疑自己是否能夠堅持下去,此時店家一碗善意的暖心熱湯,療癒了年輕人的不安與焦慮,讓他相信自己能夠創造不一樣的未來,巧妙呼應信義房屋鼓勵年輕人相信自我、勇敢嘗試。信義提供完善教育訓練及良好工作環境讓初入社會的新鮮人有個相信自己的機會,繼而成就幸福,鼓勵求職人才都要先相信自己,支持每一個勇敢前進的夢想。